爱在感恩节 共筑采矿情——采矿二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17作者:

积极响应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爱在身边温馨家园精彩主题班会的号召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采矿二班于11月23日在教五301组织了“爱在感恩节,共筑采矿情”主题班会。

采矿二班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班长杨堃垚开场白:两个多月,我们匆匆忙忙的走过,忙于学业,忙也爱情,更多的时间,我们彼此陪伴,共同过这短暂的两年,不论地域,不论爱好,我们25个人共同构筑,懂得感恩,互相信任,关爱他人的采矿二班。接着连磊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学会感恩》,同学们积极讲述自己身边的“小幸运”,进行“盲目背摔”游戏,这是一个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游戏,没有信任,这是不可完成的任务,7个人先后站在高台之上,他们没有一丝畏惧、没有一丝恐慌,因为他们信任他身后的同学,他们深深的相信这个班集体。由班长杨堃垚打头,开始讲自己对这两年的期盼,以及对未来的憧憬。随后团支书连凯文,组宣委员郭正炜,学习委员蒋宝瑶,生活委员白洋,体育委员李瑞,以及班里每个同学都积极的讲述,仿佛已经置身未来之中,讲述完之后从每个人的表情就可以看出同学们已经充满了斗志。

  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同学们交流感想

  同学们一起点蜡烛

活动的高潮部分,同学们手持着蜡烛,依次走到教室的正中央,围成一个心型,班长点亮他手中的蜡烛,用他的蜡烛点亮左右他们将蜡烛放在地上,肩与肩相靠,共同唱起《感恩的心》这是同学们对班集体的爱心,这是同学们对班级事务的关心,这是同学们之间的拳拳赤子之心。

通过这次班会的召开,同学们感受到来自集体的关怀与爱体会到自己在这个班级有着自己的存在价值与意义,从而学会了感恩,学会为班级的其他同学着想,也更加的信任彼此提高班级凝聚力,进而共同建造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作者:王晓瑞)

(摄影:郭艺坤 连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