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踏实的践行者——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陈雨薇事迹材料

发稿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95作者:

她是职业与继续教育部的一名普通学生,同时也是中共党员,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主任、电气工程(二学位)2016-02班的学习委员与生活委员。在入学一年来,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牢记学习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刻苦学习之余,她还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架起了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陈雨薇作为一名广告学专业出身的文科生去转读电气工程专业,对她来说简直是“恶梦”,复杂的电路图,深奥的公式,都是她难以理解的,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她坚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不论大小。她善于总结,勤于记忆,把之前学习文科的方法应用于工科之上。第一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位于专业第八名,素质拓展成绩位于年级第一名。除此外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优秀等级证书等这些成果再一次证明功夫不负有心人。

努力工作,开拓创新

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主任,她勇于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带领协会成员组织各种类型的志愿活动,并招募更多的志愿者融入这个团体,去服务于同学、老师以及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群体。在这一年中共组织志愿活动有30余个,参与的志愿者达300余名。其中利用QQ计步工具进行的公益捐款活动就有近百名同学参加,累计捐款一千二百余元;还有“井上添画”的志愿活动,在碧水湾社区的井盖上进行彩绘,旨在社区进行文明宣传,也受到了徐州新闻网的关注和报道。

陈雨薇生活照  

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主动与老师联系、通知教学事宜、安排实验课程;作为班级生活委员,她管理班级财务、购买学习材料、打印资料、定制班旗等,协助班长、团支书创建文明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她努力工作的表现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优秀的工作能力让她获得了很多荣誉。有 “优秀学生党员”、“校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筑梦文昌  圆梦矿大”跨年元旦晚会表现优异荣誉称号,还带领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集体奖项“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誉称号等。

乐观生活,志爱同行

在生活中,她总是非常乐观,因为她坚信爱笑的女孩儿运气不会差。除此之外,勤俭节约也是她的另一优点,经常可以看到她用各种废弃物品做小东西,其中最实用的是她用快递盒子制作的小板凳。

在志愿活动方面,她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积极主动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她还坚持献血,累计献血达两千毫升,并获得“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学校的各项赛事也都留下了陈雨薇的足迹,有“爱心纸艺”大赛一等奖、 “锋光再现”摄影大赛优秀奖、“宿舍家+家”宿舍心理趣味运动会鼓励奖、体育大会二十人二十一足比赛第八名等。

她一路走到今天,除了自己的努力外,也与老师给予的指导和帮助,以及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是密不可分的。她认为自己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并坚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她将不断的努力,做足充分的准备,不断提升自己,因为她相信机会是会留给那些努力和有准备的人。

(作者:常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