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机械工程二班张怡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

发稿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97作者:刘文娟

 学习上的先行者,生活中的同路人,用坚定无悔的信念和刻苦努力的行动书写脚下的道路,用青春昂扬的态度和分秒必争的决心描绘未来的蓝图。

他是职业与继续教育部16级二学位机械工程二班的副班长兼心理委员、心理自助中心干事张怡。他热情开朗,阳光自信,奔跑在充实自我,积极奉献的道路上,他认为责任在肩,言胜于行。

“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是他的学习名言。

在校的这一年中,学习上,他秉持着“业精于勤荒于嬉”的态度刻苦研习,不仅努力拓展自身知识领域,还主动帮助班内同学,带领班级一同努力进取;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与同学融洽相处;工作中,他认真负责,无论大事小情都细心对待;思想上,积极向组织靠拢,不忘党训,通过自身努力,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到获得组织认可,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校期间,他曾多次在各大比赛中斩获奖项。在第五十七届运动会中荣获太极拳二等奖,在中国矿业大学心理部“打破沉默”活动中荣获三等奖,获得职教部新生才艺大赛及超级演说家三等奖,跨年晚会中荣获“突出贡献”荣誉证书,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得“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他本没有抱着刻意的目的去参与活动,但老天总是会额外奖赏付出汗水的人们。

面对生活中太多诱人的休闲娱乐,任何一个学生都会面临一个选择题,究竟是选择放纵自己,还是严以律己。在和他的交谈中,张怡这样说到“有时候让我去拒绝游戏、懒觉也很困难,但放弃坚持一个好习惯却更让我难过。自律使我更自由,因此我选择后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但在同学眼里他不同于一般印象里的学霸,不是整天坐在书桌前埋头苦读的书呆子,篮球赛场上你能看到他的身影,文艺大赛中你也能听到他嘹亮的歌声。他希望自己的校园生活是多彩的,因此,他合理分配时间,在提升知识储备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让校园生活不留遗憾,为自己留存一段难忘而有意义的回忆。

张怡生活照

张怡同学也是个十分有责任感的人,每当同学们提及他总是赞不绝口。作为学生干部,他追求的并不是一个人的精彩,而是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他坚信“助人者自助也”。每次考试前夕,他都会毫无保留的帮助同学们巩固基础知识、解析重点难点。“我觉得作为班级干部,应该履行自己的义务,关心同学,服务同学,让我们的班级更加团结”张怡这样说。

哲学家西塞罗曾说:“春是自然界一年中的新生季节,而人生的新生季节,就是一生只有一度的青春。”在这美好的青春季节里,他不断努力着,全力以赴向着梦想的方向前进,但求不负青春不负己,这是他青春的意义所在。因此纵使前方荆棘密布,他依旧甘之如饴。“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期待他能够遇到更好的自己。

(作者:刘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