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成长,为健康护航——市卫计委、市中心医院、矿大总务部联合职教部召开健康教育讲座

发稿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15作者:王玉飞

为宣传健康教育,让学生掌握安全急救技能,10月31日上午10时,市卫计委,市中心医院,矿大总务部联合职教部在教五楼205室召开了健康教育讲座,辅导员郭佳老师、各班心理委员和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以“健康教育万里行,健康教育惠民生”为基点,旨在提升同学们的急救技能,掌握医护知识。

此次讲座由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李明哲主讲,讲座内容以心肺复苏术为中心展开,涵盖了心肺复苏的基本内容、急救技能以及儿童心肺复苏术的注意事项和技巧。李明哲讲师在讲座中讲到心肺复苏分为心室颤动,心室静止,心电-机械分离三种类型,并就其各自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李明哲讲师特别提到,当发现病危人员时,首先应评估现场安全,检查脉搏,进行胸外按压;对婴儿和儿童,双人CPR应采取15:2的比率进行特殊处理。讲座内容丰富而全面,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了解科学、有效、严谨的急救方法。

  李明哲为同学做讲座

在讲座现场,同学们热情积极地参与其中,通过实时演练和老师的实时指导,切实将心肺复苏术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并致力于应用到生活当中。

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通过本次健康教育讲座,全体同学们对安全急救进行了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心肺复苏术的知识与急救技能,同时职教部也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安全工作,让学生健康成长。

(作者:王玉飞)

(摄影:王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