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欢度重阳节

发稿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69作者:荆菁

20171024日,中国矿业大学职教部青年志愿者在宣武社区举办题为“喜迎十九大 欢度重阳节”慰问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社区活动。

24日中午,志愿者们就穿梭在活动现场精心布置活动会场,同时护送老人到达活动地,为老人准备热水,细心扶老人入座。1420分,志愿者以一首《走向新时代》宣告活动拉开序幕,歌曲结束后,为老人献上康乃馨,祝愿老人的生活像花儿一样美丽,最后志愿者代表上台致辞,感谢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祖国的辛勤付出,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活动中宣武社区党委请来了坚持一线临床工作40多年的退休老中医庄大夫为老人进行健康讲座,庄大夫从中西医两方面讲解了导致疾病的因素,以及预防疾病的注意事项,讲座生动实用使大家受益匪浅。紧接着志愿者和老人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有的志愿者为老人揉肩按摩,有的陪老人聊天,还有的志愿者跟老人唱起红歌,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期间志愿者为老人们发放了重阳节礼品,老人们表示十分欣慰与感动。在欢快温馨的气氛中活动圆满结束。

敬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志愿者活动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年人切实体会了青年学生的关怀,也让青年学生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在交流过程中,青年学生深刻了解了老一辈的付出和奉献,意识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在老一辈的感染下,青年能不忘初心,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

志愿者代表致辞

志愿者和老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