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历史,坚定信仰—— 职教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主题活动”献礼十九大

发稿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21作者:王泽南

辉煌成绩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为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突出政治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10月9日至16日,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工程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文昌校区主干道开展了以“回眸历史,坚定信仰”为主题的历届党代会展览宣讲活动,与广大师生共同回望我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献礼十九大,共赴新征程。

本次展览包括导图、开篇语、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八大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等几个篇章,10多个展板40余张珍贵的历史图片浓墨重彩地展示了党九十多年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一个个直观生动的展板,一张张催人奋进的图片,串成一幅奔跑奋进、辉煌巨变的宏伟画卷。

在为期一周的主题展览和宣讲活动中,职教部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主干道进行宣讲,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掀起了一股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潮。谈及此次开展“党日活动+”主题活动的初衷和目的,职教部宣传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华伟说:“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就是以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为契机,对广大青年学子进行思想理论再教育。对于校园里的青年学生党员来说,虽然思想敏锐,视野开阔,勇于开拓进取,具有较丰富的专业基础知识,但对于党的历史知之不多,有的还没有认识到学习党的历史经验的重要性。因此,面对众多的青年学生党员和广大学生,最重要的是加强党史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只有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断地从党的奋斗史中吸收养分,传承党的精神遗产,才能增强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增强基层党支部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在十九大到来之际,重温我们党18次党代会的红色历史记忆,回顾90多年来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艰辛历程,对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时,开展此次“党日活动+”主题展览宣讲活动,也是党支部走出教室进行思想理论学习的固有模式,把思想教育课堂搬到户外,增强与广大非党员学生互动交流,不断创新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重要体现。”

学生党员代表,职教部二学位安全一班班长王泽南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我们支部成员认真搜集整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和图片,用展板的方式展示了从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到中共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让同学们站在历史的长河,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通过回顾党的历史,亲身参加这次主题展览宣讲活动,我对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取得执政地位的历史必然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我对党的认同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句话的真谛,从而更加热爱我们的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将个人的成长成材梦主动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地发挥对周围同学的“思想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身边的同学树立榜样。同时加强自身素质修养,从而更好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党员义务。”

回眸历史,坚定信仰。活动结束后,党支部成员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