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部深入学生宿舍发放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宣传资料

发稿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69作者:王泽南

为积极响应徐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切实做好学生层面的宣传动员工作。新学期伊始,职教部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走进学生宿舍,走进教室课堂,派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应知应会常识口袋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十问”等文明宣传资料,面对面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文明创建知识。

    学生是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的创建者,更是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的受益者。而作为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学校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目前,徐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作为徐州驻地高校下属单位,职教部高度重视徐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实际行动响应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号召。新的学期,职教部师生将积极行动,秉持“一所好学校就是一座城市好的名片”的理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计划通过学生组织,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理想信念、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活动,通过一系列措施与活动,深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育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规范行为,培养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宣传和讲解大大提高了大家参与建设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的热情和积极性。虽然我们的家乡远在山西,不是徐州,但是我们来到这里,就应当遵守徐州市市民守则,践行矿大行为规范,爱护身边环境,承担起自身应有的的责任和义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17级二学位新生入学后,职教部还将继续对新生进行文明宣传,力争将建设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