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部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2017-2018年度优秀团学组织

发稿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257作者:孙璐

 日前,校团委公布了2017-2018年度团学组织考核结果,职教部团学组织成绩突出、表现优异,同时荣获“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会”和“2017-2018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誉称号。

在2017-2018年度中,职教部学生会本着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活泼向上的作风,积极促进校园民主和校园文明建设,组织全校同学开展各类学习、文化、科技、娱乐及社会实践活动。在我部学生会的组织与引领下,我部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校级活动,其中,在第八届大学生体育大会和第五十八届运动会中,荣获太极拳二等奖,女子团体第五名和男子团体第六名以及道德风尚奖的好成绩。同时,职教部学生会主办“职教论剑”新生辩论赛、新生才艺大赛、新生篮球赛、科技文化节、荧光夜跑、宿舍文化节、知识沙龙交流、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大会等多项活动,积极服务学生,深受学生喜爱。

职教部2017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自组建以来,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充分利用大学生的自身优势和课余时间,积极投身于各种志愿者工作中:积极响应矿大青协的号召,大力推广志愿者打卡器app,使打卡器覆盖率达到100%;运用QQ、微博两大网络平台对活动进行线上宣传,线下拍摄公益宣传短片,展示志愿者的青春风采;积极参加举办各类校级、院级和联办活动,组织职教部青年志愿者做好各类活动、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在雷锋月开展七彩志愿服务,丰富和发展志愿者活动的内涵和形式,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借鉴团中央社区志愿者行动的成功经验,协商、共建风华园社区和碧水湾社区志愿服务基地。据悉,2017级职教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本2017-2018年度组织参与校级活动5次,联办活动5次,组织参与院级活动30余次。

职教部各类团学组织坚持以提高学生素质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断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下一步,职教部团学组织将继续联系同学、深入同学、发动同学、引导同学,树立文明形象,展现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青春风采。 

(作者: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