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部积极参加我校第二十三届学代会第二次会议

发稿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237作者:

6月23日—24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湖体育馆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长葛世荣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教授,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茹波同学,校党政办、纪委办、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近五百名学生代表,职教部也派出13人的代表团积极参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校学生会第二十三届第二任主席刘玥辉,选举增补了执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委员,审议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修正案草案。职教部学生会荣获“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会”称号。

23日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现任学生会主席李浩博致开幕词,并与执委会主任宫煜分别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葛世荣校长作了关于学校工作及学生事务工作的报告。他首先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果。一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内涵建设、管理服务、党建带团建工作等五个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同时,他对照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指出我校学生依然存在一些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并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还提出了学校今年人才培养重点工作从四方面展开,分别为“深化学生培养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结构充实内涵,进一步提升学科整体发展实力”、“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打造高水平育人队伍”、和“拓展合作交流渠道,进一步扩大学生国际化视野”。最后,葛校长寄希望于大家,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弘扬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好学力行的创新精神、造福人类的崇高境界,用好“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这个矿大“传家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之后的表彰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为2017-2018学年优秀院级学生会、研究生会颁奖。职教部学生会荣获“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会”称号。下午3时,各分团代表在各自分会场召开代表团分团会议,讨论关于学校工作及学生事务工作的报告,相关修正案及提案。24日下午3时,会议选举产生了校学生会第二十三届第二任主席刘玥辉,选举增补了执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委员,审议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修正案草案。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教授致辞祝贺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在悠扬动听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召开学代会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代会制度的实施是我校促进学生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广大学生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相信今后,学生会一定会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为我校建设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书写流彩,贡献力量。 

  开幕式奏唱国歌

第一任主席李浩博致开幕辞  

获奖表彰  

我部代表合影

(作者:刘文娟)

(摄影:职教部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