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绿色,环保先行”——中国矿业大学最美职梦队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92作者:高星月 张起帆

近年来,环境问题一直我们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遗留下的能源危机、资源危机正在影响我们的生活。日益恶劣的环境也在提醒我们环境保护已经是我们的燃眉之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部职梦队利用暑期在大同、徐州两地展开“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为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加强社区节能减排做出表率。

碧水湾共建绿色家园

职梦队在徐州碧水湾社区进行了我们环保宣讲的第一站,队员们不辞劳苦,清理社区的小广告,清扫社区街道和公共活动场所,接着向社区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号召大家绿色出行,交流并分享了小区居民平时的一些节水,节电的小妙招。最后在碧水湾居民的欢送声中,我们结束了徐州一站的宣讲活动。

恒安区环保“袋袋”相传

八月三号,职梦队于大同市恒安新区安福里小区开展第二站活动。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在社区会议室进行了活动流程的相关会议并进行准备工作。活动伊始,职梦队成员们纷纷行动,搬桌椅、打水、在墙壁上粘贴布袋、张贴横幅等。接着大家四散开来,开始对居民宣传我们的活动。好奇的居民们纷纷前来围观,在队员们耐心的讲解后,驻足围观和参与的居民越来越多,居民们携老扶幼踊跃地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队员们忙碌地为“创作者”们清洗画笔和调色盘。天气虽然炎热,但大家的创作热情有增无减。时间也在不知不觉过去了,大家收获颇丰。成员们看着居民们带着自己的“作品”满意的离开,自己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此次为期两天的“宣传环保手绘布袋”活动不仅宣传了环保的理念,还将艺术带入社区,丰富社区文化内涵,突显最美中国梦的理念。

社区小朋友“变废为宝”

这次活动的第三站设在社区居委会组建的社区假日辅导班里,孩子是未来的主人,加强对他们的环保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队员分别进行了收集资料、总结信息、课程设计、实地讲解,让小朋友先有基本的绿色环保意识,接着通过“变废为宝”做手工环节让小朋友亲身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这不仅仅增强了小朋友的环保意识,还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让小朋友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真正体验到了环保的乐趣和益处,增强了孩子们的的社会责任感。能为美好的环境做出一份努力,为孩子们成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与义务,职梦队每个成员心里都感到非常骄傲自豪。

这几日连续的高温天气,成员们虽然辛苦但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不但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还增加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爱心永存,公益不止,职梦队还要在以后的时光里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在生活中方方面面时刻践行绿色生态的理念,爱护我们的绿色家园,用行动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碧水湾绿色共建

环保“袋袋”相传

、小朋友“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