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实践,服务到基层——探访煤炭转型发展新道路

发稿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56作者:元晶

201784日为了引导大学生切身感受暑期社会实践所带来的意义,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群体的广泛交流、相互学习,提高大学生的社会意识。中国矿业大学职教部光之队参观了潞安煤基合成油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这里是展现煤炭企业转型发展所寻求的新发展,实现了环境保护和能源利用的有效结合,为广大青年未来树立新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方向指引。

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企业的会议室,企业人事部邱部长给我们召开了学习交流的座谈会,向队员们讲述了企业的规模、文化和发展方向,并细心地询问了同学们的相关专业,根据专业需要安排我们的参观地点。在参观公司气化生产流程过程中,队员们向工作人员们积极提问,工作人员也耐心细致的为我们一一进行了解答。由于实践团队在前期的准备阶段,已经查阅搜了一些企业资料,对企业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因此在结合自身专业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时,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企业支持我们进行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认识,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让我们明白了企业的发展、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员工兢兢业业的付出,对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了一定的激励作用,也为学部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