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走访检查学生宿舍

发稿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99作者:

为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准确掌握学生基本状况和思想动态,为新学期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准备,9月11日,职教部学工办公室老师、辅导员和班主任一行5人,深入走访职教部全部学生宿舍。

走访中,老师们首先向同学们带去开学的问候,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着重了解学生们的暑假生活及新学期的打算,并对尚未回到学校的同学进行了时间上的确认。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注意用电、防盗、食品等安全问题;端正学习态度,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走进学七楼237宿舍,3个同学正忙着打扫宿舍,查看新学期教材。经过师生一番交谈,全部来自煤炭企业山西潞安集团的几位同学讲述了他们暑假回家的见闻。二学位安全一班王泽南同学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去掉落后产能,发展先进产能,煤炭企业效益有了明显好转,这次回去发现,拉煤车辆重新排起了长龙。开学前夕,李克强总理还来到潞安集团考察调研,有幸见到总理,大家深受鼓舞。总理说,有落后的产能,没有落后的人力。矿工常年在井下工作,燃烧自己,照亮社会,党和政府一定保证你们转岗不下岗。退出落后产能,未来海阔天空。听了总理的话,大家都非常感动。”还有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在太原富士康打工,一方面赚取学费、生活费,一方面学习社会工作经验,为明年毕业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一个好的基础。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还征询了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说,学校暑期在宿舍楼为大家新增了淋浴设施和监控设备,对一些损坏的设施进行了维修和更换,日常生活越来越方便,大家都非常满意。

师生畅谈话题多,温暖时光不觉长。随着走访深入,周围宿舍的同学也被吸引过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家乡、谈个人、谈班级、谈学院、谈专业、谈职教部的长远发展,当老师们走出学生宿舍楼时,不知不觉夜幕已经降临。

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使学院更加了解学生情况,为其提供更优质的生活条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也让学生感受学院无比的关爱之情,拉近学生与学院的距离。“新的学期新的开始,职教是矿大的、更是咱们每个同学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在新学期倍加努力,不辜负老师和父母对大家的期望。”正如老师对同学们所说的,新学期,职教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