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全国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作者:

夏伯党老师宣讲

报告会现场

合影留念

41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报告会在文昌校区电教馆举行。全国劳模夏伯党作宣讲报告,院党委书记周跃主持活动,学院师生员工近四百人参加报告会。

    会上,夏伯党老师首先带着大家回顾了他父亲作为一名老党员参加淮海战役、抗美援朝的经历,夏老师说,正是父亲的这份尽忠职守和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深深的影响着他的成长与生活。夏老师从夹河煤矿一名普通的机电维护员到集团首席技能大师,在煤炭行业一干就是三十年,不断学习各方面专业知识,攻克工作技术难题,将专业技术传给更多的人,逐渐成为了煤矿“大夫。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当成习惯,把创新作为动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从事煤矿行业时对智能化矿山多做贡献。他总结道,全国劳模是荣誉,也是压力,想要珍惜这份荣誉,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整个报告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在场师生无不为夏老师的上进感到动容。教职工、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夏老师每一项荣誉的背后故事都彰显着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品格,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终身学习和保持的。

最后,周跃书记作出总结,与现场人员分享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二是希望大家善学勤思,敬业乐学。面对不同岗位时要时刻准备,担得起、顶得上;三是希望大家敢想敢做,担当作为,做最好的自己。勇试错,通过考验、锤炼来磨练自身。同时更希望在座的青年教职工和同学们充分珍惜当下机遇,通过主题系列讲座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良好的学习成效和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