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砥砺奋进】魅力马庄,党建先行——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0作者:

参观文化礼堂

参观村支部委员会

参观香包工作室

合影留念

4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山和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栗秀文带领学生共计43人来到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开展了以“魅力马庄,党建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参观了马庄村文化礼堂,了解了马庄村的发展历史。在了解到马庄村从三十年前“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挖煤而生存,到现在改善生态环境、丰富居民精神生活等转变,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马庄村精气神的内涵所在。

接着,师生来到马庄村支部党员活动室。通过介绍,师生们了解到每天雷打不动的马庄党委晨会,是每一名党员同志都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衷,也是一代又一代基层村支书长期狠抓党建,带领党员和群众开拓致富新路子的真实写照。

随后,师生们来到了香包工作室,处处一派祥和。以党建为引领,以文化为助推,是魅力马庄成功的关键。希望在场的师生党员,真正能够体悟 “一马当先的勇气、马不停蹄的毅力、跃马扬鞭的速度、马到成功的效率”的马庄精神,在感悟中不断推进本职工作。